【Summer never end/喻黄/8:00】骗你回家

对不起我来丢人辽

时间线不用认真



喻文州和黄少天吵架了。

为什么吵,怎么吵的,喻文州都不太记得了。

他就只记得黄少天最后的眼神和甩上门时发出的“砰”——将喻文州一颗心打入低谷,站不起来。

为什么呢?

明明我们那么爱对方,为什么伤人的话还是会脱口而出,把彼此的心戳的千疮百孔,鲜血淋漓。

爱真的能战胜一切吗?不同的爱好,世俗的反对……真的可以吗?

喻文州放任自己的思绪飘出窗外,还是控制不住落到了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和他是纯粹的队友情。曾经。儿子傻逼混着叫也不必担心对方生气的天真无邪队友情。喻文州过早地进入了黄少天的人生,黄少天也在他的生活中占了老大不小一块儿。等发觉时,已经离不开彼此了。

他记得黄少天告白的时候明明紧张的要死,还是看着他的眼睛,一贯能说会道的人成了结巴,费了半天劲才大着胆子说完了喜欢喻文州。

看喻文州半天没反应,不轻不重推了下喻文州说小爷我看上你啦,喜不喜欢给句话!离得远的队员看见了以为正副队长又打起来了,见怪不怪地离得远了些避免误伤。

喻文州可离得近,把黄少天拉到墙角,对着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就啃了下来。

啃是真啃,疼也是真他妈疼。黄少天捂了半天嘴,想骂又骂不出口,诶呦一声笑成了鹅。

“你是我的星星。”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告诉黄少天,他是他的星星。

现在的喻文州很难过。黄少天走了。不知道在哪里。衣服穿少会不会冷,带没带钱包,手机带没带上。

他俩吵过不少次,没吵完自己先乐了,摸摸抱抱亲亲事儿就过了。这还是第一次黄少天摔门走人。

喻文州叹了口气,翻出信纸和笔。写了一会儿后叠好揣进包里,出了门。

 

黄少天现在很愤怒,非常愤怒。

愤怒的连话都说不全了。

喻文州什么意思啊!说他无理取闹?他不只是多问了两句采访的时候靠着喻文州的女演员怎么就无理取闹了……

黄少天出门那会儿就后悔了,就这么回去又太没面子。仔细一想每次俩人吵架都是他去和好,心里一气也不知怎地沿着街走了半个多小时。气消的差不多了,一想起喻文州根本没出来找他,心里更委屈了。

黄少天想起他和喻文州在一起那个时候和父母坦白,差点凉凉。伟大的母亲大人叹着气说“你俩未来也没法结婚也没有孩子,迟早得出问题。”

黄少天最听不得这种还没开始就连结局都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话,梗着脖子反驳“去他的未来!是我选对象不是您二老替我选。”

现在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老妈英明呢……

黄少天想着想着,往父母家走去。

 

敲了敲门,听见黄母在屋里大喊“诶小鱼——”,黄少天正想分辨他亲妈说的啥,眼前的门突然被拉开。

黄少天和自家亲妈脸贴脸相顾无言,只好自己先开口“……妈,我来蹭顿饭。”

黄母:“……进来吧。”

黄少天:“……您养鱼了?”

黄母:“……对啊!诶我跟你说哦之前买菜买了条鱼脾气贼大甩我一脸水我看它这么有个性就收养他当我干孙子了……”

黄少天仔细琢磨,发现自己的嘴碎果然缘于基因。

 

“妈……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和喻文州在一起啊?”

“……为啥呢?”

“你说啊,喻文州和我总吵架,吵完还都是我去和好……我很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是为什么啊……”

“你觉着……你们吵架是因为什么呢?”黄母叹了口气。

“这也是我当初反对你们在一起的原因啊。你们为什么在一起?因为你们爱彼此。为什么你们爱彼此?这个问题很难想明白。我反对的原因除了那些条条框框还有一条一直没说。”

黄少天皱眉:“妈你说啥啊……”

“你认识他的时候才多大?你谈过恋爱吗?你到底把他当成什么人去喜欢?”黄母看了眼欲言又止的黄少天。“现在……这么多年过了,我也知道了。你俩是相爱的。不过有一件事儿——照你俩这个一表白就见家长一恋爱就同居的节奏……算啦!”黄母白了眼黄少天。“人家小喻那么好的对象,你可就别作了!”

“不是……妈我没……”

“去找人把话说开喽,别对着我说!”黄母拍桌。“饭吃差不多了没?饱了就赶紧回去找你家小喻!”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起身出门,心里还嘀咕着你说的好对象小喻连男朋友跑了都不出来找,抬头就看到喻文州站在他面前。

说来好笑,黄少天一刹那心里全是乱七八糟的想法,例如卧槽喻文州你什么时候会的瞬移,以后瞬移的时候能不能带我这样去比赛省车票……

完了。

黄少天骂自己。

你个完蛋玩意儿,怎么全想着和喻文州的以后呢?

 

“少天。”喻文州笑着。

“干嘛!不说我无理取闹啦……”黄少天堵着气呢,转身欲走。

“我错了。是我错了。”

“回家吧。”

黄少天悄悄抹了把眼泪。“你他妈还知道认错啊……!”

大街上,路灯下,个子高点儿的男生抱着个子矮点儿的男生,不顾旁人的目光,吻他的星星。

 

这件事就和之前的争吵一样,被轻轻揭过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会吵架,不过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之前是莫名其妙,现在是打情骂俏。”

黄少天后来把黄母认的干孙子带了回来,一同带回来的还有一封信。

“趁小喻不在的时候拆啊!别告诉他我把信给你了!”

黄少天十分疑惑,躲在蓝雨俱乐部的卫生间看这封信。

 

亲爱的黄少天的母亲:

我是喻文州。

本来写信要写的规范些,但原谅我此刻的着急和茫然,有些语无伦次。

少天和我吵架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吧,但是这次我好像无意间说了很不好的话。

我一点都不希望少天难过,可是他的伤心总是因为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少天走了。很生气的走了。我知道他不会走太远,可是不把我的思路理清,我不能去找他。

我们之间也许缺少的就是妥协吧——少天不会认真妥协,而我是个混蛋。我总是等一个和好的契机,从未想过自己去做什么。

阿姨,我现在心情很乱,和您见了面也不知说什么好。我该好好想想自己身上的错了。

阿姨,如果少天去找你,能不能多提醒他一下:喻文州真的很爱他?这样,我才好骗他回来。

……

 

黄少天攥紧了信,深吸了一口气,走出卫生间就看到了喻文州。

“今天放假。”喻文州笑着。“去吃火锅?”

“好。”

 

 

灵感来源荷西写给三毛母亲的信,内容与此信无关。

能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太开心了!!!


评论
热度(29)
© OceanT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