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一周年 原创案件】破碎——郑世杰

我是桦城刑侦局的警官郑世杰,外号鸡蛋仔。本来呢我觉着我这么个网个恋结果是人妖的绝世非酋,转发抽奖的陪跑用户这辈子也就能衬托一下欧皇们有多欧了。没想到被师哥打发去整理卷宗的休息时间随手转发的抽奖微博竟然!中了!还是一直都很喜欢的悬疑写手余白老师出道作《破碎》的实体书!

我师哥新搭档震哥就老说我这破毛病,一天到晚新鲜的奇案诡事就在眼前,多传奇多胆战心惊的探案经历自己回忆起来还不就跟小说似的么,咋还看外边儿那些不着调的悬疑小说呢,这破个案跟玩儿似的,断个案全凭主观,什么路子诡异稀奇就走什么路子,搁现实里哪能给你整这一出出的。

“也就是你师哥话太少,要不把这些年的经历回炉重造下,啧,那可不得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驳,震哥就被师哥叫走聊人生了。

 

我们查案,哪有那么多人生感悟,哪知道那么多受害者被害人的心酸历程。法不容情,天大的理也不能成为你犯案的理由。

其实有时候啊,我还挺动摇的。但我不能违背我的本心和职业道德,也就不太愿意去了解那些或无辜或罪有应得的人的故事。悬疑小说就不一样了,我可以站在上帝视角看每个人周旋其间,放肆的哭啊笑啊,不用管我是犯罪嫌疑人还是警察。

余白的文字就有这种魔力,让我看到了很多触动心弦的故事。出道作《破碎》,看过的人都说好,可是余白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再版,仅剩的基本都被炒到了天价。也许是老天都看不下去出来行侠仗义了,我郑世杰今天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拿到书之后我第一时间就看完了,有些心机梗塞。

男主太惨了啊!为什么要这样对他!要好好活下去啊……?

啊??!

这个剧情,怎么跟我那天整理卷宗时看到的那么相似啊??!

我陷入了沉思,开始怀疑卷宗室看门大爷写书的可能性。

 

活不多说,我拿上书就跑向刑侦局,在温妙玲诧异的目光中跑向卷宗室。

和大爷申请时我特意观察了一下正在刷抖音快手的大爷,出于对余白老师的想象放弃了这个可能性。

 

合上卷宗,百感交集。

三年前的书,对上三年前的案子,从案发现场到死者联络网,相似度奇高。

唯一不同的是,当年的案子以自杀结尾。

刑侦局不相信巧合。

 

“师哥啊……求您看看吧……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万呀……”

我郑世杰豁出老脸来求我师哥陆离同意调查。虽然以我对我师哥的了解他肯定不会同意,但总得拿到一个口头同意走个程序吧。

“鸡蛋仔,”陆离很严肃的说着,“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就因为一本悬疑小说来怀疑一起旧案,你还说没有主观臆断?”

“师哥!您看看这本书您就知道了!让我去查吧……”陷入僵局,我看到了远处来接陆离的池震。

“震哥!”我发出求救信号。“上次我和你说的那个余白老师,我抢到他出道作了!您好好看看呗!”

最近震哥事业心相当强,只看他挑了挑眉,拿过书就准点下班。师哥不知道怎么了皱了皱眉也跟着出去了。

池震对于犯罪比我敏感多了,希望他能说服陆离吧。

 

第二天来上班,就看到温妙玲精神不振的朝我翻了个白眼。我正莫名奇妙这丫头就自己骂出来了。

“你可真行啊鸡蛋仔,好好的清闲日子不过跑去查旧案。你要查你自己去啊,别让陆离晚上一个电话把我叫起来加班啊……”温妙玲瘫在椅子上,摸出一份打印稿:“给你,网名余白的悬疑作家,真实姓名郁白。哦,顺手看了下,过两天有个要他出席的活动,好像是什么读者见面会……”

我在看到打印稿内容的时候就激动的打断了她:“谢谢姐!下次奶茶我请了!”

 

郁白,其父郁安国,恰好是当年被判定自杀死者的儿子。

15岁也就是其父去世那年开始写作,至今三年,出版作品受大众喜爱,但未曾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近日活动,“梦花火读者见面会”。

评论
热度(6)
© OceanTem / Powered by LOFTER